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

自立自強做幽篁油膏

本部落格特此回應:本部落格以分享芳療資訊為主,本篇文章從未侵犯任何智慧財產權,手做配方引用網路公開資訊皆為合法行為,如有任何人以暗示手法毀壞本部落格名譽欲使他人產生誤會,版主將採取法律途徑追究責任及賠償。

Delicious mint ice cream ball on white background Stock Photo - 9431625
 
曾經買過某芳療名人的手作"幽篁",我個人很喜歡那個味道,又是萬用糕,放在身邊沒是拿起來聞一聞也很舒服。但是這款油膏已經在根本芳療下架了,作者也停產,所以想買也買不到,這時候只能自立自強啦!還好我的手藝還算不錯。
 
我自己參考作者提供的配方自己調配:



小花茉莉精油        1D
芳樟
精油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3D
沉香醇百里香
精油  5D 
黑雲杉
精油              5D
胡椒薄荷
精油          18D
檸檬細籽
精油          1D
檀香
精油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1D
香草
精油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1D  
沒藥精油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1D  我喜歡沒藥的療癒感
 
作成5%的油膏

心得,主調的香味主要是
沉香醇百里香 、茉莉和薄荷,想要涼一點就薄荷加多一點。做出來就跟買的幾乎一模一樣。 真開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下您的意見,如有私密資訊可利用左方"聯絡表單"跟我聯絡,謝謝! ^^